知識庫

2024-01-15
Acronis帳號設定雙因素驗證(2FA,Two-factor authentication)機制
本文適用於以下產品:
安克諾斯Acronis Cyber Protect Home Office
 
功能說明:
認識Acronis Cyber Protect Home Office的雙因素驗證 (Two-factor authentication,2FA )機制,可確保管理者是唯一可以存取帳戶、應用程式者。
 
一、認識雙因素驗證 (2FA)
(2FA) 是一種安全方法,您可以在其中提供兩個不同的身份驗證因素來驗證自己。2FA 用於更好地保護您的憑證和您可以存取的資源。換句話說,它是一個額外的安全層,旨在確保您是唯一可以存取帳戶、應用程式和網路等的人。
雙重識別透過使用兩種類型的信息或身份驗證因素來運作,例如,在存取受保護的內容之前發送到您的智慧型手機或您的指紋的密碼和代碼。您需要 2FA,因為它是控制資料存取的更有效方法。

二、務必配合「身份驗證器」應用程式
身份驗證器應用程式是一種軟體工具,您可以將其安裝在智慧型手機、電腦或平板電腦上以實施 2FA。可以幫助您加強密碼並防止未經授權的用戶存取您的數據,以確保您最有價值的資訊的安全。
此類應用程式會在特定時限(例如 30 秒)內產生六到八位數的安全金鑰,是由演算法產生的。例如,Authy使用基於時間的一次性密碼演算法(TOTP)。
 
強烈建議您選擇有支援建立帳戶和備份的身份驗證器應用程式(例如Authy或Microsoft Authenticator),因為它可以在遺失雙因素驗證手機等裝置時復原對 Acronis 帳戶的存取權。
  • Twilio Authy,可以在這裡找到更多詳細資訊。訊。
  • Microsoft Authenticator,可以在這裡找到更多詳細資訊。
  • Google Authenticator,可以在這裡找到更多詳細資訊。
三、Acronis帳號與身份驗證器配對方式
  1. 運用程式左側選單>用戶,點選雙因素驗證【管理】,或登入線上儀表板https://cloud.acronis.com
  2. 進入[帳戶]頁面,點選開關啟用您帳戶的雙因素驗證。

  1. 在您的行動裝置上安裝驗證器應用程式,例如:Twilio Authy、Microsoft Authenticator、Google Authenticator。
  2. 開啟驗證器應用程式掃描帳戶網頁[設定雙因素驗證(2FA)]視窗中QR 代碼,並輸入驗證器應用程式上顯示的 6 位數代碼,按 [下一步]。2FA 裝置遺失,或您解除安裝驗證器應用程式,則會顯示可還原您帳戶存取權的指示。
  3. 設定驗證完成,視窗將顯示儲存2FA復原的指令,請務必將指令儲存PDF檔案妥善保存。確定將該檔案儲存在安全的地方,或列印出來供日後參考。這是還原您存取權的最佳方式。(如驗證器應用程式手機更換移除等狀況無法使用2FA復原機制,該帳號僅能由原廠支援重新建立帳號,也將會遺失所有設定)。
四、 雙因素驗證啟用下登入Acronis帳號
  1. 使用 Acronis 驗證登入。雙因素驗證視窗打開。
  2. 依驗證應用程式顯示的 6 位數代碼輸入驗證。
  3. 按一下登入。
五、確認能夠還原2FA的方式
  1. 儲存或列印儲存2FA復原的指令頁面,可用於替代QR之英數字代碼的 PDF 檔案。
  2. 備份驗證應用程式帳戶 (如果行動應用程式支援的話)。
  3. 使用有支援程式帳戶管理的驗證應用程式。
六、在新裝置上還原雙因素驗證 (2FA)如果您具有先前所設定行動驗證應用程式的存取權:
  1. 在新行動裝置上安裝驗證器應用程式。
  2. 使用已儲存之2FA復原的指令PDF檔。在驗證器應用程式中輸入的 32 位數驗證碼,將再次將驗證器應用程式與 Acronis 帳戶連結。
  3. 如果您在設定期間錯過或遺失儲存 PDF 檔案:按一下[重設 2FA],然後輸入在驗證器應用程式中顯示的一次性密碼
 如果您沒有先前所設定行動驗證器應用程式的存取權:
  1. 使用儲存的 PDF 檔案連結至新裝置。檔案預設名稱為 cyberprotect-2fa-backupcode.pdf。
  2. 某些驗證器應用程式 (例如 Authy) 可以備份 2FA設定。您以後可以使用此備份在新裝置上還原 2FA。要執行此操作,請安裝相同的驗證器應用程式,使用同一驗證器應用程式帳號登入,並從此驗證器應用程式備份中還原 2FA 設定。
  3. 某些驗證器應用程式 (如 Microsoft) 可以添加還原帳號。後續只需使用還原帳號登入即可在新裝置上還原 2FA。如需更多資訊,請參閱 support.microsoft.com。
 
如需更多安克諾斯產品資訊,請與湛揚技術服務中心聯繫,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服務信箱:support@t-tech.com.tw
客服專線:(02)2515-1599
週一至週五 (不含國定假日) 09:00~12:30;13:30~18:00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