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庫

2023-11-24
Acronis 備份檔案命名辨識及最佳清理方式
本文適用於以下產品:
安克諾斯Acronis Cyber Protect Home Office
安克諾斯Acronis True Image 2020、2021

 
功能說明:
本文說明Acronis提供三種備份方法:完整、增量和差異。
一、完整備份方法

附加資訊:
完整備份版本可當作後續增量備份或差異備份的基礎。完整備份也可以作為獨立備份使用。如果您經常將系統回復至初始狀態,或不喜歡管理多個備份版本,獨立的完整備份可能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復原:
在完整備份方法下,範例圖中若要從 4.tibx 檔案復原整個工作,您只需要一個備份版本—4.tib。
 
二、增量備份方法:
使用增量備份方法作業的結果 (亦稱為增量備份版本) 只會包含上次備份後經過變更的檔案。
備註:您第一次建立的備份版本一定會使用完整方法。
如範例圖1.tibx—完整備份版本的檔案。
如範例圖2.tibx、3.tibx、4.tibx—增量備份版本的檔案。

附加資訊:
若需要頻繁備份版本,並要能夠回復到特定時間點,增量方法將是最有用的方法。通常,增量備份版本的大小會較完整備份或差異備份小很多。另一方面,程式需要進行較多作業,才能從增量版本進行復原。

三、差異備份方法
使用差異備份方法作業的結果 (亦稱為差異備份版本) 只會包含在上次完整備份後經過變更的檔案。
範例:您每天在文件中寫一頁內容,並使用差異方法備份文件。程式會儲存整份文件,但不包括完整備份版本中儲存的第一頁。

備註:您第一次建立的備份版本一定會使用完整方法。
如範例圖1.tibx—完整備份版本的檔案。
如範例圖2.tibx、3.tibx、4.tibx—差異備份版本的檔案。
附加資訊:
差異備份方法是介於前兩種方法之間的備份方法。差異備份所需的時間和儲存空間較完整備份少,但比增量備份多。若要從差異備份版本復原資料,Acronis Cyber Protect Home Office 只需要一個差異版本和最近一次的完整版本。因此,從差異版本復原比從增量版本復原更簡單,也更可靠。
復原:
差異備份方法下,在上述的範例中,若要從 4.tibx 檔案復原整個工作,必須擁有兩個備份版本—完整版及最後版檔案1.tibx 和 4.tibx。

四、提醒:
  1. 磁碟重組後建立的增量備份或差異備份,可能會比平常建立的備份大很多。這是因為磁碟重組程式會變更檔案在磁碟上的位置,而備份會反映這些變更。因此,磁碟重組之後,建議您重新建立一份完整備份。
  2. 不要刪除第一個備份,即使它的檔案大小只有幾KB,因為刪除將會導致該備份計畫中的所有其他備份版本無法使用。如想要刪除不再需要的備份和備份版本時,請使用 Acronis 程式來執行操作。若在 Acronis 程式以外(例如自檔案總管)刪除了 .TIB 或 .TIBX 文件,則未來備份還原時會發生錯誤破壞整個備份。
 
如需更多安克諾斯產品資訊,請與湛揚技術服務中心聯繫,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服務信箱:support@t-tech.com.tw
客服專線:(02)2515-1599
週一至週五 (不含國定假日) 09:00~12:30;13:30~18:00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