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2018-08-01
安克諾斯Acronis Notary™防止駭客篡改備份資料 確保資料真實性
【2018年8月1日,台北】根據《Boston Computing Network》的一項調查顯示,全球約有34%的公司沒有檢查備份檔案是否有效,77%的公司發現備份失效的問題,60%的公司在過去六個月內發生過資料丟失的情況。隨著資料已成為許多企業的關鍵資產,確保資料、特別是備份資料的安全、隱私和真實性,已成為一項挑戰。
 
安克諾斯台灣總代理—湛揚科技表示:「在網路安全防護方面,備份資料的真實性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而『備份資料篡改』也成為企業在網路安全的新挑戰。針對這點,安克諾斯的Acronis Notary™,運用區塊鏈技術,根據檔的校驗值來建立數位憑證,並將這些憑證存放在乙太坊區塊鏈資料庫中,確保資料不會遭到篡改,這也是安克諾斯備份軟體獨家技術及優勢。」
 
一般來說,我們為有些資料創建了獨有的描述。即使我們僅修改資料的一小部分,並再次生成簽名,創建的雜湊值也會完全不同。因此,這樣的雜湊值實際上是資料的唯一簽名。使用區塊鏈將雜湊值保存在多個位置,這樣你就有多個日記帳,以特殊加密的方式編寫簽名。如果有人想修改紀錄,就必須讓所有這些位置同意修改。即使在修改後,也需要用大量的計算能力從所有日記帳中對檔案進行解密,再加密回去。即使理論上可以做到這一點,計算起來也是成本極高,而且特別複雜。這表示你可以證實已備份的內容,並驗證是否從同一個檔案還原。
 
安克諾斯驗證檔案的步驟:
1.公證你的備份:在備份期間,代理會計算備份檔案的雜湊值,創建一個分散式樹狀結構(基於資料夾結構),然後包含檔雜湊值的資料結構會被記錄到區塊鏈資料庫中,以確保這些數值不會改變。
2.驗證你的檔案:只需瀏覽你的備份,找到想要檢測的檔,點擊驗證。如果檔案從備份以來是真實不變的,你將會看到安克諾斯顯示正確的圖示。這樣,你就可以證實備份的文檔有沒有任何惡意的修改,進而減少資料遭到駭客惡意篡改的可能性。
 
不僅如此,安克諾斯也是市場中唯一一款可有效阻止勒索軟體攻擊的備份產品,其領先的主動防禦技術Active Protection™可以阻止任意非授權的資料更改,多重資料保護及資料驗證機制,讓資料更加安全。了解更多Acronis Backup Advanced 12.5產品資訊與技術優勢,請洽台灣總代理 - 湛揚科技02-2735-3512,或參考湛揚科技官網 www.t-tech.com.tw。
 
【關於安克諾斯Acronis】
安克諾斯Acronis透過其創新的備份、防勒索軟體、災難復原、儲存、企業檔案同步與分享解決方案,為網路防護及混合雲儲存技術樹立標竿。人工智慧型主動防護技術、區塊鏈驗證及獨特的混合雲架構,均有效提升了安克諾斯Acronis的運作效能,可在任何環境包括實體、虛擬、雲端、行動工作負載和應用程式中全面保護資料。安克諾斯Acronis於2003年在新加坡創立,如今已廣獲全球超過500萬名消費者及50萬家企業信賴,百大最有價值品牌中便有79個品牌是我們的客戶。


【關於湛揚科技】
湛揚科技是安克諾斯Acronis台灣總代理。成立於2005年致力於協同合作夥伴提供『資料保護,端點安全及虛擬設備防護』等高性價比產品代理及專業服務為公司宗旨。湛揚科技同時也是『F-Secure芬-安全』企業與個人防毒產品台灣總代理,及『SOPHOS』台灣專業代理,提供通路夥伴及企業客戶資安基礎建設必備項目─『新世代備份、防毒、防火牆』。在未來千變萬化的網路應用與建置的環境下,我們堅持帶給客戶性價比最好的安全解決方案,並以達成『客戶滿意』為企業使命及目標。
T-tech.com.tw | facebook.com/Ttech.tw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