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揚部落格

2020-04-23
最新的電子郵件詐騙以新冠肺炎來詐騙用戶
眾所周知,網路罪犯喜歡利用全球新聞頭條,做為騙局傳播來增加收益。最近,當攻擊者威脅要用新冠肺炎故意感染人們時,我們已經看到這種恐嚇策略達到了新的道德低點。
網路犯罪分子利用新冠病毒為題,聲稱知道受害者的確切位置和日常工作,並進一步聲明,他們“……甚至可能會感染新冠肺炎……”。威脅受害者之付4,000美元的比特幣,以阻止他們這樣做。
網路詐騙並不是第一次威脅用戶的生命。過去,我們曾看到一些例子,他們威脅要派流氓毆打人民,但COVID-19威脅將其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
幸運的是,這只是一個騙局,據我們所知並沒有發生這種情況的任何實際事件。
不幸的是,以COVID-19為主題的詐騙和惡意軟體的清單每天都在增加。目前,還有很多其他以COVID-19為主題的電子郵件詐騙活動正在進行。例如,我們看到慈善騙局假裝成世衛組織來募款,利用假冒的IT部門來誘使用戶安裝惡意軟體等。
 
如何防範欺詐郵件
  • 不要恐慌。不要被騙子嚇到。他們不認識您,也無法存取您的電腦。這是一種經典的恐嚇技術。即使聽起來令人不安,也請嘗試忽略它。
  • 不要付錢。付款後,您將無法取回。而且,由於您已向攻擊者表明自己是一個有利可圖的目標,因此您可能會受到更頻繁的攻擊。
  • 使用強密碼。對不同的服務使用唯一的強密碼。如果可能,請啟用多因素身份驗證以提高安全性。密碼管理器可以幫助您記住所有這些不同的密碼。
  • 如果您是企業內的員工,若公司email收到類似的詐騙郵件,請向您公司的IT部門反映有這個情形。
  • 更新所有相關系統。確保所有系統都是最新的,並且使用的是全面的安全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可以自動保護您免受最新的網路攻擊。
安克諾斯Acronis在資料保護領域始終引領創新。包括第一個為家庭用戶提供完整映像備份、第一個可以在背景狀態下複製系統磁碟(包括Windows和Mac)的備份。此外,它也是目前唯一運用人工智慧防止加密勒索軟體的個人備份解決方案,去年阻止了超過40萬次勒索軟體攻擊。在2020版最先進的創新技術中,啟用本地備份自動複製到雲端,幫助用戶確保其備份是自動化和安全的。同時還增強了用戶檢測和預防網路威脅的能力。將傳統的資料備份保護和網路安全結合到一個解決方案中。為家庭用戶提供輕鬆,高效,安全的網路保護。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