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揚部落格

2021-12-13
網路釣魚郵件仍是未來主要威脅攻擊的感染媒介
根據最新安克諾斯2022網路威脅報告指出,僅第三季安克諾斯Acronis網路保護營運中心(CPOCs)就阻止了近18萬個網路釣魚和惡意網址,十月份單月更甚至高達了37萬個,而94%的惡意軟體透過電子郵件發送,可以看出網路釣魚仍將是未來主要攻擊的感染媒介。
 
駭客使用Omicron變種病毒為誘餌,發動網路釣魚攻擊
新冠病毒最新變異株Omicron在南非被發現後,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內擴散到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同時也讓網路釣魚攻擊者有機可乘,他們迅速以其為由,以增加人們的恐懼感,隨之發動網路釣魚攻擊,誘使受害者上鈎。英國消費者保護組織發布網路釣魚電子郵件樣本,這些電子郵件為收件人提供免費的Omicron PCR測試,從而要求受害者輸入資料後,主要目的是為了盜取受害者的電子憑證及信用卡詳細資料,
 
瑞典知名家具公司電子郵件持續遭網路攻擊
攻擊者使用被竊取的電子郵件帳號,針對內部員工進行網路釣魚攻擊,由於攻擊者使用來自公司合法的電子郵件,因此收件者更容易信任,並誤判點擊,不僅造成公司內部的損害,也會讓合作夥伴遭受到同樣的攻擊。
 
假GOOGLE文件分享連結竊取個資
駭客寄出一封附有Google文件分享連結的信件,當收件者為了查看內容而誤點連結時,就會被引導至假的網站,並為了取得個資,網站會要求用戶進行登錄,此時,駭客就順利獲知用戶的帳號和密碼了。
 
網路釣魚是一門大生意,近年攻擊事件呈現出創紀錄的增長,而在大多數組織的網路安全防禦中,使用者仍然是攻擊者最容易攻擊的目標,面對層出不窮的挑戰,以及駭客日新月異的手法,湛揚科技提用最佳多層式保護解決方案,確保企業免受此類電子郵件攻擊,提升企業資訊安全!
 
《安克諾斯 Acronis Cyber Protect 新世代網路安全防護解決方案》
透過資料防護與網路安全的整合,率先提供前所未有的網路防護,以簡單、高效和安全的方式提供了現代防護,將電子郵件安全、惡意軟體、漏洞評估、修補管理和備份功能整合在一個解決方案裡,為網路防護開創革命性的機制,提供適合企業當下及未來發展創新且最全面的解決方案。
 
《芬-安全 F-Secure Business Suite 企業完整防護解決方案》
芬-安全F-Secure Business Suite不僅僅是防惡意軟體,還能為各種環境提供最佳保護,讓您更容易快速了解整個公司網路的安全狀態,讓管理者快速查找安全威脅,降低攻擊風險,提升及管控企業資料安全。
 
【關於湛揚科技】
湛揚科技是安克諾斯Acronis及芬-安全F-Secure台灣總代理。自2005年成立後,一直致力於協同合作夥伴提供『資料備份、端點防護及網路安全』等高性價比產品代理及專業服務為公司宗旨。湛揚科技同時也是SOPHOS防火牆專業白金夥伴,協同通路夥伴提供企業客戶基礎資安建設必備項目─『備份、防毒、防火牆』。在未來千變萬化的網路應用與建置的環境下,透過最佳安全解決方案,創造共同成長的資安新世代,以『客戶滿意』與『永續經營』為企業使命及目標!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